信息详情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主要职责

驻马店机关党建网 时间:2019-06-12 15:39:10 来源:工委文件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主要职责:

1、统一组织、规划、部署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提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工作规划,并抓好组织实施。

2、指导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3、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4、对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党建责任制、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落实机关党建重点工作、重要制度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向市委报告。

5、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和管理,及时向市委反映各部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情况。

6、配合市委有关部门抓好市直机关各部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参与对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市直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督促检查和指导,了解掌握情况,按规定报送情况报告。

7、负责市直党代会的筹备和选举工作,督促指导市直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按期换届;审批关于召开党员大会和党员代表大会的请示;审批市直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领导班子的组成及书记、副书记的任免。

8、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出和制定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制度;负责市直单位党费收缴管理;负责市直机关党务干部的管理、培训工作;负责对市直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管理工作。

9、领导市直机关各部门机关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10、领导市直机关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工作,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做好党的群众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

11、了解掌握市直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状况,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12、指导市直机关加强机关党建信息化建设。

13、指导县区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的工作。

14、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