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一行莅临市残联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驻马店机关党建网 时间:2022-04-25 09:12:31 来源:驻直党建

4月24日上午,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何晞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莅临市残联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市残联三级调研员郭维娜,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徐达陪同调研。


 


李跃勇一行实地察看市残联基层党建工作宣传版面、党建活动阵地,认真听取市残联创新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开展“五型机关”创建、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和“星级党支部”创建、基层党组织助残帮扶等工作情况以及省民生实事和市惠民工程进展情况,查阅各类档案资料、重点任务台账、问题清单等,对市残联基层党建工作和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全面调研指导。


 


通过实地调研,李跃勇一行对市残联按照省委、市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总体部署,结合实际,在规定动作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增加自选动作,全面推动活动走深落实;探索创新的“党建+”工作模式,深入推进党建与残疾人事业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残疾人群众的积极作用给予了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

李跃勇指出,残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是发展残疾人事业的中坚力量。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适应新形势、破解新难题、开创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全市残联系统党员干部要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贯彻落实《驻马店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聚焦全面开启我市残疾人事业现代化新征程的使命,对照职责查问题、紧盯目标定措施,围绕“五个明显增强”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重点关键,注重统筹结合,持续转变作风,不断提升能力,推动活动取得扎实成效,确保全市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张银良表示:下一步,市残联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把学习教育、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创先争优贯穿整个活动始终。以残疾人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改进服务作风、简化办事手续、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能力,更好地发挥“代表、服务、管理”职能,真正做到与残疾人心贴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工作,让残疾人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有更多的获得感,扎实推进残疾人实现共同富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