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涵养为民情怀 践行初心使命——一名参加省直机关“走进驻马店 感受新发展”蹲点调研实践活动青年干部的“来信”

驻马店机关党建网 时间:2022-01-20 08:31:27 来源:驻直党建

2021年5月25日至28日,来自河南省直机关的50名优秀青年干部深入驻马店驿城区、高新区、平舆县、泌阳县4个县区的10个乡镇15个村(社区),采取“蹲点到村”的方式,开展了为期5天的调研实践活动,在深入一线、体验基层、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培养优良作风,改善工作方法,锤炼党性修养,锻造过硬本领,也真切感受到了驻马店的发展变化。此次蹲点调研实践活动虽然已经过去了8个月,但所见所闻依然印刻在青年干部的脑海中。今天,驻马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收到了来自省市场监管局胡晓伟的一篇调研实践体会:《“初心”辉映别样红》,现全文转发给大家: 

 

“初心”辉映别样红

省市场监管局  胡晓伟

 

“清歌一曲梁尘起,腰鼓百面春雷发”。按计划要为老关张村党员上一次党课,如何让党课教育既能“走新”又能“走心”,经过调研思考,我理出了让每名党员以“口述历史”的方式,讲述最值得骄傲的一件事,来激励干群、鞭策自己的设想,并以“回忆入党初心、讲述难忘故事”为主题,组织一场特殊的党课。经过精心引导,老党员们放下包袱、打开心扉,讲述了一个个看似平凡却感人至深的故事,“有些事藏在心里一辈子,连自家娃儿都不知道”,让大家受到了极大的触动和教育,至今都记忆犹新、温暖如初。

一颗初心一团火,颗颗初心相映红!77岁的老村委主任张凤军讲述了70年代带领群众手拉肩抗、伐树打胚、历经千辛盖校舍,即将落成时却失火烧毁,硬是凭着一股韧劲,最终建成村民小学,讲到最后情难自已、泪流满面。“孩子们的读书声就是对我一生的褒奖”,这句话让我体会到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福泽后人的使命和担当;36年党龄的钱国胜看到娃娃们淌水过河上学危险,卖了自家粮修了一座桥,让我感悟到了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与奉献;64岁的赵海龙疫情期间担任隔离村卡点值班,连续两月不入家门,展现一个党员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的牺牲和担当;74岁的村监委主任吴长举说“我一辈子没有贪过公家一分钱,没有拾过别人家一根柴火棒”,让我体会到一个党员应有的清廉与自守;预备党员张保国讲述了受模范感召先后3次递交申请书,终于在53岁入党的心路历程,让我体会到一名党员的信仰和忠诚!

“新竹高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一堂党课、元气淋漓;初心弥坚、终生受益。对老党员们最好的致敬,就是把他们的宝贵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宣传好,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2021年5月蹲点调研组在驿城区老河乡老关庄村召开调研座谈会

背景介绍:蹲点调研期间,以胡晓伟为组长的驿城区、高新区第四调研实践组深入驿城区老河乡老关庄村开展调研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