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全市组织部长座谈会召开

驻马店机关党建网 时间:2023-04-19 15:10:46 来源:驻直党建

王玲在全市组织部长座谈会上强调

紧扣中心大局 高效履责担当 持续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4月3日,全市组织部长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交流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区组织部长、市直工委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王玲逐一点评,肯定成绩和做法,指出问题和不足,明确希望和要求。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分别对2023年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具体安排。


王玲指出,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组织工作大事要事叠加,全市组织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省委组织部以及市委部署要求,在服务大局中坚守政治方向、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能定位、在稳中求进中积极担当作为,着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培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换届后领导班子运行情况调研评估、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工作、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加强和改进公务员工作、深化“五星”支部创建、加强各领域党建工作、加强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提升人才工作水平、深化重点改革任务落实、加强组织工作信息化建设等重点任务,持续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玲强调,要强化战略思维,提升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的高度、大局的高度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抓落实。要强化辩证思维,抓住关键性、牵引性问题,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跃升。要强化系统思维,实现组织工作统筹联动、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要强化求解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干,在破解难题中提升工作水平。要强化底线思维,持续防范化解组织工作的风险隐患。

会议还印发了《中共驻马店市委组织部2023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