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驻马店市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

驻马店机关党建网 时间:2023-07-01 16:34:29 来源:驻直党建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进一步激励市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向先进榜样学习,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之力,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取得新成效,6月29日,驻马店召开市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王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华彬、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红卫主持会议。

 

会场全景

市直、中央和省驻驻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直管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部分“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3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场全景

大会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会议宣读了《中共驻马店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表彰驻马店市市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为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了证书奖章,为“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进行了发言。

 

市直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发言

王玲在讲话中对去年以来,市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五型机关”和“星级党支部”创建、扎实开展“双报到”“手拉手”活动助力市委中心工作等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玲同志讲话

王玲对市直广大共产党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大家争做对党忠诚的模范。广大党员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定政治立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二是希望大家争做服务人民的模范。广大党员要站稳人民立场,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密切联系人民,结合大兴调查研究,采用“四不两直”调研方式,多接地气、查实情、听意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人民办实事,做实做细“双报到”、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提升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水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希望大家争做担当作为的模范。广大党员要胸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粮食安全等“国之大者”,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工作业绩。服务中心大局,坚持把开展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全市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起来,聚焦“两个确保”“十大战略”“593460”发力方向等重大部署,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在服务全市中心大局的生动实践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提升干事本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等工作能力,真正练就干事创业的宽肩膀、真本领。四是希望大家争做严于律己的模范。广大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落实好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和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发扬优良作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艰苦奋斗、厉行节约,自觉做到艰苦朴素、清正廉洁。自觉接受监督,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自律上作出示范。

王玲强调,各部门党组(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使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广大党务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更好担负起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

 

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合影留念

 

受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合影留念

 

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合影留念

 

光荣在党50党员代表合影留念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本次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通过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励市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全力推进我市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