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驻马店市直单位党建业务大比武汇报展演精彩呈现 培训教育效果显著

驻马店机关党建网 时间:2024-01-22 09:41:55 来源:驻直党建

1月19日,驻马店市直单位党建业务大比武汇报展演在群星剧场精彩呈现。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赵茂军,省机关党建研究会副会长孙华斌,驻马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贾迎战,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树营出席汇报展演。平顶山、信阳市直工委派人现场观摩了展演。

 

驻马店市直单位党建业务大比武汇报展演在群星剧场精彩呈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现学习培训专业化、业务提升精细化、比武竞赛实效化,驻马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从2023年10月份开始,启动了党建业务大比武活动。市直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参与,198个单位报名参赛,市直广大党员和党务干部积极参与,16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比赛,从编剧、导演到演员,都是市直机关党员和党务干部,有的单位领导亲自上阵参加大比武,充分体现了对大比武活动的高度重视。经过示范展演、预赛,12月份举行了市直单位党建业务大比武分项目比赛,比赛现场真实呈现了党员大会、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支委会等15个党内组织生活模块共16个项目的流程和细节。198个参赛队伍的选手们在项目比赛中全力以赴,发挥出了最佳水平,向大家展示了规范的党内组织生活流程,充分展示和提升了市直单位广大党员和党务干部的党建业务素养。大比武活动从启动就得到了省直工委、市委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省直工委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现场指导,给予高度评价。组织开展市直单位党建业务大比武活动,是创新拓展机关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和改进专兼职党务干部教育培训,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质量的又一次尝试、创新和实践,党员和党务干部自己演自己身边发生的真实事例,非常有感染力。大比武活动得到了市直各单位的积极响应,获得省直单位、兄弟地市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达到了锻炼队伍、规范工作、提供样板、树立形象、宣传工作的目的,产生了积极而广泛的影响。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王红卫致辞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王红卫在致辞中指出,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从获奖的比赛项目中精心挑选了12个项目进行汇报展演,主要目的是展示市直单位基层党组织规范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的实践成果,进一步明确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的程序要求,提升广大党务干部的业务能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提升我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下一步,将着眼发挥大比武活动更大的教育培训作用,将分项目录制的党内组织生活典型案例作为培训教材,为市直单位基层党组织规范提升党内组织生活质量提供样板和参考,并积极向上级组织部门、工委系统申报党员教育培训创新项目,打造更加出彩的具有驻马店特色的机关党建品牌。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党课

 

驻马店市委办公室-党员大会

 

驻马店市财政局(保安公司)-党费收缴

 

河南华润电力古城有限公司-换届选举

 

驻马店市便民服务中心-党员发展

 

驻马店市公安局-谈心谈话制度

舞台上,第二实验小学、市委办公室、河南华润电力古城有限公司、市便民服务中心等12个参赛队伍经过精心筹备,用专业的党建能力、规范的流程展示、激情的现场演绎向大家展示了一场场视觉盛宴,现场掌声此起彼伏。比赛还邀请了市直、中央和省驻驻单位的党务干部作为评委,进行现场点评。

 

驻马店市纪委监委机关-主题党日

 

驻马店市残疾人联合会-双报到

 

河南交通技师学院-民主评议党员

 

驻马店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驻马店高级中学-支委会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临时党支部

展演结束后,省直工委领导、市四大班子领导分别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特别贡献奖、优秀组织奖单位的代表颁奖。

 

与会领导与获得一等奖的单位代表合影留念

 

与会领导与获得二等奖的单位代表合影留念

 

与会领导与获得三等奖的单位代表合影留念

 

与会领导与获得特别贡献奖、优秀组织奖的单位代表合影留念

市直、中央和省驻驻单位机关(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和专职副书记,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直管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市直、中央和省驻驻单位下属的基层党委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获奖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直工委书记现场观看了展演。此次汇报展演由河南电视台全程直播,全省、全市、各县区机关党员干部通过直播观看了大比武,直播间人次达到18.46万人次。

 

大家在现场观看展演

 

今日线上观看展演人数达到18.46万人次

大家纷纷表示,党建业务大比武汇报展演精彩纷呈,通过观看比赛,充分了解了党建工作各个业务的标准流程,学习了党建工作先进的经验,提升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和党务干部业务能力,有很好的学习、借鉴意义。下一步,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守正创新,奋发有为,以高质量的机关党建助推驻马店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驻马店实践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