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驻马店市直工委书记王红卫在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就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驻马店机关党建网 时间:2023-03-28 10:15:25 来源:驻直党建

3月27日下午,驻马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机关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暨述职评议会议。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红卫等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机关党支部书记徐青峰主持组织生活会。


 


为组织召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机关党支部事先采取个人自学、研讨交流、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提前安排部署,认真全面准备。会上,徐青峰同志代表工委机关党支部通报了支委会组织生活会情况,向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委和全体党员报告了机关党支部2022年工作。报告围绕查找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提出要持续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夯实组织基础、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支部,提升党建质量、全面推动工作落实。与党员逐个进行深刻检视剖析,认真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还对支部班子和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最后,王红卫同志就机关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并对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标准,建强政治机关。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坚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之中,转化为全体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二要主动创先争优,建设标兵支部。要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抓规范、抓落实、抓提升,切实建强五个基本,带强党员队伍。适时开展各种评比竞赛,激发全体党员“有红旗就扛、有标杆就超”的意识。持续深化星级党支部创建成效,争创“五星级”标兵党支部,全面提升支部建设质量和水平。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问题清零。对照检视出的问题,逐条分析原因,切实找准根源,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列出时间表,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清零销账。四要同心合力奋进,再创新的业绩。要围绕2023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既定目标,形成统一的思想认识,自我加压奋进,敢于吃苦付出。要转变观念,创新工作,多思考谋划、多总结提炼,积极打造特色亮点工作,力争推出有较强影响和带动效应的党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