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妙笔书盛世 丹青展风华|李铁梁书画展在市直老干部活动学习中心举办

驻马店机关党建网 时间:2023-04-01 10:33:09 来源:驻直党建

3月31日,伴着激昂高亢的红歌,由市委宣传部、市委老干部局、市直工委、市文联、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主办,市直老干部活动学习中心承办的李铁梁书画展开幕。


 


市老领导刘心铭、欧阳忠宽、邓来法、李运亭、宋怀、张杰,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党委书记季林,以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胜利,市文联主席韩祖和等出席开幕仪式,市直工委书记王红卫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王胜利在致辞中说,此次书画展既是一次文化艺术的展示与交流,也是我市文化艺术事业繁荣的一道亮丽风景。一幅幅佳作不仅是李铁梁先生艺术性情、道德品质的率性宣泄,还彰显了一位艺术家高深的道德修为及艺术创作服务人民的永恒追求,是一场高水平的视觉盛宴。大家要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在新征程上努力书写老干部文艺事业的新篇章,为建设现代化驻马店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刘心铭、欧阳忠宽、邓来法、李铁梁为活动剪彩,刘心铭宣布书画展开展。此次书画展共展出李铁梁先生所作的100余件书画作品,以歌颂中国共产党、赞美伟大祖国为主要内容,题材丰富,艺术水平较高,受到一致好评。现场参观者纷纷表示,要向李铁梁先生学习,用中华优秀传统书画艺术,讲好中国故事,续写天中篇章,继续发光发热,用心、潜心、精心、倾心创作更多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精品。


 


李铁梁先生是无党派爱国人士,是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具有特别贡献的书画家。多年来,李铁梁先生笔耕不辍,全身心投入艺术创作中,以饱满的热情创作出一幅幅佳作。他的作品先后被人民大会堂、毛主席纪念堂、中央党校、钓鱼台国宾馆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英博物馆、希腊博物馆、莫斯科博物馆、泰国博物馆等国内外场馆展示与收藏,多幅作品作为国礼赠与外国元首。


 

李铁梁先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