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驻马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划拨专项党费131万元用于开展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救助帮扶及党员教育培训补助

驻马店机关党建网 时间:2024-02-19 14:12:11 来源:驻直党建

在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做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工作有关要求,按照“向党员人数和离退休党员人数多的单位倾斜、向困难党员较多的单位倾斜、向大系统和困难单位倾斜、向有特殊困难党员的单位倾斜”的划拨原则,从管理党费中向市直、中央和省驻驻单位党组织划拨86万元党费,用于2024年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救助帮扶。同时,向市直单位基层党组织划拨45万元党费用于党建业务大比武等党员教育培训补助。目前划拨给市直、中央和省驻驻单位党组织的党费已通过银行转至各单位党费专用账户。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要求市直、中央和省驻驻单位党组织,结合工委划拨党费,从本级管理党费中拿出配套党费,用于开展走访慰问、救助帮扶。此次走访慰问对象主要是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对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要普遍走访慰问。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特别是工作在条件艰苦地区和急难险重任务一线的同志。做好对因公去世基层干部家属的走访慰问、照顾救助和长期帮扶工作。做好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有关待遇落实和走访慰问工作。

为做好市直机关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关爱帮扶工作,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高度重视,多次印发通知、并建立台账,号召市直、中央和省驻驻单位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精心组织安排,使走访慰问的过程成为凝心聚力、振奋精神、推动工作的过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领导干部要总结运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带头“四下基层”,深入基层一线,认真倾听基层党员、干部的声音,将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送到困难党员心坎上。要加强对走访慰问资金的监督管理,统筹安排,用心用情工作,及时为他们送温暖、送爱心、送真情,确保春节前发放到慰问对象手中,切实让生活困难的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