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模范机关走在前】(一百五十四)驻马店市直单位坚持党建引领 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

驻马店机关党建网 时间:2023-04-20 17:05:02 来源:驻直党建

近日,驻马店市直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举办专题党课,开展教育实践培训活动和“两优一先”表彰活动等,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4月11日,市残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残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4月10日,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忠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牢牢把握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重大风险的战略主动》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课。梁忠从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性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结合民族宗教工作,梁忠强调,要深刻理解民族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特殊重要性,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市民宗局党组书记讲党课

 

4月6日至8日,市供销合作社组织直属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以“弘扬大别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教育实践培训。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吴丽作动员讲话。在实践教学中,全体学员参观了许世友将军故里、列宁小学旧址、“红田”惨案遗址、鄂豫边中心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成立纪念地等现场教学点,聆听了百岁红军老团长罗明榜之子罗传德主讲的“坚定信念跟党走”红色故事会,走进连康山生态文明体验区感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温了入党誓词,追忆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的革命事迹,进一步深刻领悟大别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姚占勋提出了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提高党性修养、持续锤炼过硬本领等要求。

 

市供销合作社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教育实践培训

 

近日,市农科院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一是4月10日上午,市农科院召开院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提出了要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举措、加大科技成果转化等要求。二是4月10日下午,市农科院召开2022年度表彰大会,市农科院副院长张少泽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的决定》《关于对“学习强国”“河南网络干部学院”学习积分前六名同志进行表彰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的决定》表彰文件,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学习强国”积分前6名同志、“河南网络干部学院”积分前6名同志、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市农科院院长孟祥锋要求,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把荣誉作为新的起点,务实苦干,为全市农业科研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再立新功。

 

市农科院召开2022年度表彰大会

 

4月7日,市天中盐业有限公司组织开展职场压力心理讲座活动。邀请市第二人民睡眠医学中心主任、心理治疗师赵福涛讲授《职场压力心理讲座》。赵福涛从压力及应对、心理问题与调节、家庭关系与心理健康、科学的心态寻求帮助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本次活动为引导职工关注自身身心健康,提高抗压解压能力,促进职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市天中盐业有限公司组织开展职场压力心理讲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