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模范机关走在前】(一百五十五)驻马店市直单位坚持党建引领 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

驻马店机关党建网 时间:2023-04-20 17:24:54 来源:驻直党建

近日,驻马店市直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教育活动,做好参加第二届市直机关趣味运动会暨职工运动会筹备工作,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近日,市政协机关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一是市政协机关举办书香政协之“领导干部大讲堂”,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涛作专题讲座。李涛聚焦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从发展措施、发展动力、发展目标三个方面,针对我国经济恢复的基础、经济运行的趋势、过去5年和未来10年的基本情况,结合我市实际,对全国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守定初心、不负韶华,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二是4月11日,市政协机关党委召开会议,统筹谋划近期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由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董俊红主持。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了《“三会一课”等15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2023年党员学习教育计划》和《驻马店市政协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安排了《关于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的通知》落实事项,对近期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提出了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品牌意识、融合意识等要求。

 

市政协机关举办书香政协之领导干部大讲堂

 

4月12日,市城管局召开参加第二届市直机关趣味运动会暨市直职工运动会筹备会议。会议传达了《第二届驻马店市直机关趣味运动会暨市直职工运动会工作方案》,对各项目竞赛规程和报名程序进行了说明。会议要求,要思想认识到位,听从指挥,服从安排,认真完成各项筹备工作;要竞赛组织到位,成立工作专班,做好组队、训练、参赛等各项工作;要形象展示到位,发扬“敢争先、不服输”的精神,创先争优,勇夺一流;要支持配合到位,发挥团队作用,确保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市城管局召开参加第二届市直机关趣味运动会暨市直职工运动会筹备会议

 

4月12日,市档案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学习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等内容,集体观看了国家安全保密教育宣传片《藏在照片里的秘密》,组织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测试。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将确保绝对安全贯穿档案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入推进档案安全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档案安全风险防控水平,积极构建档案安全新格局。

 

市档案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