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模范机关走在前】(一百五十六)驻马店市直单位坚持党建引领 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

驻马店机关党建网 时间:2023-04-20 17:35:17 来源:驻直党建

近日,驻马店市直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机关文明礼仪和志愿服务培训活动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教育活动,举办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4月12日,市政府机关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 研究安排近期工作。市政府机关党委组织委员王海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府机关党委副书记宋齐梁传达了《关于开展“践行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关于做好“学习二十大 豫讲豫出彩”理论宣讲优秀讲稿征集的通知》《市政府机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青年理论学习活动方案(建议)》精神,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内涵,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前进方向,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市政府机关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

 

4月12日,市委宣传部开展机关文明礼仪和志愿服务培训活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金枝主持培训活动。培训会上,黄淮学院青年讲师张潇围绕政务礼仪概述、政务形象礼仪、政务交往礼仪、政务接待礼仪四个部分,通过视频展示和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为全体人员讲解了政务礼仪知识。郭金枝强调,要进一步学习文明礼仪知识、规范文明礼仪行为、增强志愿服务意识,让文明礼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立机关干部讲文明、知礼仪、重品行的良好形象,助推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委宣传部开展机关文明礼仪和志愿服务培训活动

 

4月12日,市林业局举办2023年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疏导师、家庭教育高级讲师、驻马店市委政法委青少年心理健康专家刘一平作专题报告。刘一平老师围绕认识压力、正确辨识情绪、心理减压法、制怒有术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大家纷纷表示,开展此类职工心理健康讲座,有利于提升自己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和重视度,今后要进一步改变观念,以良好的心态投入工作,为林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林业局举行2023年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4月13日,市文广旅局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教育活动。会议集中学习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工作提醒》,集体观看了《为了人民的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辑》专题视频,进行了国家安全知识测试。会议提出了要提高思想认识、严守工作纪律、加强宣传教育等要求。

 

市文广旅局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教育活动

 

4月13日,市财政局举办健康知识讲座,特邀黄淮学院医学院公共卫生学教研室主任、高级讲师曹付群作专题报告。曹付群教授以“合理膳食 科学运动”为主题,紧紧围绕健康的内涵和四大基石、营养素及来源、合理营养坚持运动及科学饮食“八字方针”进行了讲解,推介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市财政局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4月13日,国家统计局驻马店调查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4次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国家统计局党组《关于在统计部门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集体观看了国家安全保密宣传教育片,并围绕学习内容开展研讨发言,驻马店队党组书记、队长吕少卫主持会议。会议要求,要将调查研究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国家调查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相结合,立足国家调查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结合实际、深入系统的开展调查研究,把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破解统计改革难题等作为调研内容,看细节、问困难、深思考、提思路、重落实,积极营造大兴调查研究的浓厚氛围,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国家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国家统计局驻马店调查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4次学习(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