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青年理论学习】驻马店市直单位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交流活动(十八)

驻马店机关党建网 时间:2023-04-20 17:37:53 来源:驻直党建

为扎实推进市直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推进青年理论学习,驻马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先后出台了《驻马店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实施意见》和《关于市直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的实施意见》。近日,驻马店市直单位结合实际,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交流活动。

4月7日,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组织青年干部前往泌阳县焦竹园鄂豫边省委革命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凝聚奋斗精神”红色实践活动。全体青年干部参观了焦竹园革命旧址、鄂豫边纪念广场、鄂豫边纪念展厅,了解了鄂豫边革命游击根据地的创建历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党史和地方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组织青年干部前往泌阳县焦竹园鄂豫边省委革命纪念馆

 

4月13日,市档案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体学习活动。市档案馆副馆长刘彦华作专题辅导。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小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创新开展青年学习活动、创新学习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刘彦华围绕马克思主义金融资本理论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就抓好青年理论小组学习提出了要端正学风、把讲政治作为健康成长的首要任务,要务实奋进、把讲奉献作为履职担当的价值追求,要心存敬畏、把守纪律作为过硬作风的检验标尺等要求。

 

市档案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第一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