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模范机关走在前】(一百五十七)驻马店市直单位坚持党建引领 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

驻马店机关党建网 时间:2023-04-20 17:48:44 来源:驻直党建

近日,驻马店市直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机关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做好参加第二届市直机关趣味运动会暨职工运动会的筹备工作,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4月17日,市检察院召开市直机关趣味运动会暨职工运动会筹备会议,传达《第二届驻马店市直机关趣味运动会暨市直职工运动会活动方案》,对项目设置、竞赛规则、报名情况等事项做了说明。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踊跃报名参赛;要高标准做好参赛运动员的选拔训练和后勤保障工作;要强化协作意识,各展所长、团结拼搏,全方位展示检察干警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市检察院召开市直机关趣味运动会筹备会议

 

近日,市城管局、市科协、市金融工作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机关党建和意识形态等工作。4月17日,市城管局召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德宏传达了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22年派驻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就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王新科提出了要举旗定向、当好政治“领头雁”,以知促行、筑牢思想“防火墙”,强根固本、夯实组织“奠基石”,从严执纪、用好监督“利刃剑”等要求。4月17日,市科协召开2023年度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高其良出席会议,党组书记张建华主持会议。会议宣读了《市科协2023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市科协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等,对下步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向党组呈交了《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张建华提出了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狠抓机关党的建设,着力规范权力运行、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聚焦思想政治引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等要求。4月17日,市金融工作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俊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责任书,机关党委书记与机关党支部书记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李俊岭强调,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履职担当尽责,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地方金融事业发展高质量。

 

市城管局召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市科协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市金融工作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4月17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测试。此次测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旨在以考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行,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成效,切实转化为助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测试

 

4月17日,市乡村振兴局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市纪委监委通报四起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会议提出了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抓好主题教育、认真推动工作落实等要求。

 

市乡村振兴局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