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模范机关走在前】(一百五十八)驻马店市直单位坚持党建引领 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

驻马店机关党建网 时间:2023-04-20 18:01:53 来源:驻直党建

近日,驻马店市直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理论学习研讨,举办主题培训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参加第二届市直机关趣味运动会暨职工运动会的筹备工作,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为做好参加第二届市直机关趣味运动会暨职工运动会的准备工作,市委办公室研究成立了工作专班,于4月17日召开参加运动会领导小组会议。各专项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提出了要齐心协力、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全力推进,争先出彩、树好形象等要求。

 

4月19日,市城管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科主持会议。会议提出了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宗旨认识出发、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等要求。

 

市城管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17日,市民宗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党组书记、局长梁忠提出了要牢固树立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理念,要有问计于民好作风、善于调查研究好习惯,要结合实际开展调查工作等要求。

 

市民宗局专题学习《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4月17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委委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交流学习感悟。会议要求,要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忠诚之心;要以学增智,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要以学正风,扎紧制度笼子,筑牢反腐防线;要以学促干,践行为民宗旨,厚植为民情怀。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开展理论学习研讨

 

4月17日,市金融工作局对新任职干部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俊岭代表局党组向新提拔干部表示祝贺,并提出了要加强政治建设、加强能力建设、做到求真务实、维护和谐团结、做好廉洁自律等要求。

 

市金融工作局对新任职干部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4月17日,市供销合作社召开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全面从严治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姚占勋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吴丽传达了全省供销合作社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全面从严治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栗玉欣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从深化思想认识、坚定工作信心、完成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姚占勋提出了要提高政治站位、补齐制度短板、规范企业行为、强化日常监管、凝聚监督合力等要求。

 

市供销合作社召开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全面从严治社工作会议

 

近日,市邮政分公司党委分两批次在河南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培训班。在专题讲座中,学员们认真聆听学院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授课。在现场教学环节,大家先后前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许世友将军故里、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交流研讨环节,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驻马店邮政高质量发展、打造行业“国家队”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邮政分公司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