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模范机关走在前】(一百五十九)驻马店市直单位坚持党建引领 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

驻马店机关党建网 时间:2023-04-24 18:05:31 来源:驻直党建

近日,驻马店市直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抓好理论学习,开展红色教育,加强廉政建设,举办机关迎“五一”趣味运动会,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4月19日,市检察院举办机关迎“五一”趣味运动会。此次趣味运动会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共计11个项目,旨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水平。大家在运动中放松身心,展现风采,突破自我,将体育竞技精神汇聚为检察工作动力,推动检察干警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锐意进取、拼搏向上。

 

市检察院举办机关迎五一趣味运动会

 

4月17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市财政局抓好理论学习

 

4月18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学习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和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提出了要深入学习领会、严抓纪律作风、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等要求。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4月14日,国家统计局驻马店调查队党支部联合正阳县统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样本轮换党旗红,摸底调查工作实”主题党日活动。在雷岗村刘邓大军强渡汝河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雷岗精神。在刘邓大军血战雷岗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青年党员干部来到样本轮换摸底调查一线,与基层调查员、养殖户交流摸底工作,现场核对养殖场存出栏情况,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向调查一线延伸,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样本轮换工作高质量开展。

 

国家统计局驻马店调查队党支部开展样本轮换党旗红,摸底调查工作实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