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青年理论学习】驻马店市直单位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交流活动(十九)

驻马店机关党建网 时间:2023-04-24 18:07:45 来源:驻直党建

为扎实推进市直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推进青年理论学习,驻马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先后出台了《驻马店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实施意见》和《关于市直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的实施意见》。近日,驻马店市直单位结合实际,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交流活动。

近日,市委办公室开展“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读书荐书活动,市委办公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参与。经过广泛征集,通过文字荐书形式推荐70余本图书,分期分批在市委办公室微信公众号上推荐展示,涵盖书名、作者、内容推介、推荐理由、读书感悟等方面,内容涉及政治、经济、哲学、文学等领域,通过好书共荐和分享,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4月18日,市政协机关举办“悦书香 正青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读书班,邀请市政协调研室主任魏文生为机关青年干部职工授课。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董俊红主持并讲话。魏文生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经历,围绕什么是公文、公文怎么写,从提高政治站位、掌握基本技巧、精准领会意图等方面,为大家作专题辅导。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殷切希望,用好手中之笔,履好应尽之责,走好脚下之路,为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市政协机关举办悦书香 正青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读书班

 

4月20日,市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书香组工 悦读相伴”阅读活动,勉励部机关全体青年党员干部通过阅读经典好书,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大家集中学习讨论了《毛泽东文集(第二卷)·中共中央关于调查研究的决定》。随后,青年干部依次朗读了《生于忧患 死于安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江新语》等经典片段,并进行了简要解读。最后,两位青年代表分享了各自的读书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把阅读作为涵养综合素质、拓宽人生视野的重要途径,在读书学习中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踔厉奋发的进取姿态,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市委组织部开展书香组工 悦读相伴阅读活动

 

近日,市法院举办2023年第二期“乐享驿站”读书会,以“传承邹碧华精神,学习要件审判九步法”为主题开展读书分享活动。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邹波出席并作专题辅导。读书会上,青年干警代表就学习邹碧华《要件审判九步法》进行了研讨,分享了各自的读书感悟。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普进行了点评。邹波结合自己青年时期读书感受,对与会青年干警提出了期望。

 

市法院举办2023年第二期乐享驿站读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