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青年理论学习】驻马店市直单位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交流活动(二十)

驻马店机关党建网 时间:2023-04-24 18:12:42 来源:驻直党建

为扎实推进市直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推进青年理论学习,驻马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先后出台了《驻马店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实施意见》和《关于市直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的实施意见》。近日,驻马店市直单位结合实际,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交流活动。

近期,为深入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进一步推动全院青年特别是青年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检察院开展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讲座。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等内容,与会青年干警代表结合岗位实际谈学习体会。会议要求,要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引导广大青年干警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找准与检察工作职能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同时要指导、鼓励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结合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法,充分利用各种学习平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推动青年理论学习持续走深走实。市检察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讲座,各支部负责青年工作的同志参加。

 

市检察院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讲座

 

4月20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青年理论学习第三小组开展集体学习,集体观看了2023年全国两会时政纪录片—《春天里的盛会》,全景式了解两会召开的盛况,引导小组成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青年干部认真学习了两会有关内容,对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并结合自身学习情况以及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这是一次坚定信心、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面向未来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这次两会旗帜鲜明、民主团结、成果丰硕,开得非常成功,必将凝聚起亿万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全体青年干部纷纷表示,今后要立足本职工作,兢兢业业、踏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青年理论学习第三小组开展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