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驻马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机关召开机关党建重点工作调研攻关动员会

驻马店机关党建网 时间:2023-06-26 17:00:49 来源:驻直党建

6月5日,驻马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机关召开机关党建重点工作调研攻关动员会,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红卫出席并讲话,工委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市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机关党建重点工作调研攻关实施方案,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机关党建调研攻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红卫同志就工委机关党建重点工作调研攻关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重视调研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有关要求和市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将机关党建工作调研课题,作为下半年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解决机关党建工作存在问题的重要抓手,作为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的实际举措,高标准抓好落实。二要围绕调研攻关课题,细化工作方案。各调研组要结合今年机关党建重点任务,推动调研课题责任化、工作责任具体化、课题内容精细化,将党建工作落实在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做得到的实事中。三要注重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大局。以“党建调研攻关课题”为抓手,把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难点问题细化为具体课题,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服务大局的实际成效,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推动党建融入中心的“难点”变为“亮点”。四要做好推广宣传,形成特色品牌。及时提炼工作亮点,广泛宣传推介调研攻关课题创新案例,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工作的积极性,努力打造驻马店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

根据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安排,确定了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深化星级党支部创建、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等11个调研课题,由工委班子成员带队,分4个调研组开展调研。调研结束后,将进行总结归纳,形成具有较强可操作性、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高质量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