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模范机关走在前】(一百八十一)驻马店市直单位坚持党建引领 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

驻马店机关党建网 时间:2023-06-26 17:06:22 来源:驻直党建

近日,驻马店市直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市直单位清廉机关建设示范点培树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开展思政课程集体备课活动,举办主题演讲比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近日,市残联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深化模范机关建设。一是6月2日,市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红卫在市直单位清廉机关建设示范点培树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做好清廉建设示范点培树、不断深化清廉单位创建工作的通知》,并结合工作实际,专题研究安排部署市残联清廉机关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雷彦伟提出了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夯实政治责任等要求。二是6月2日,市残联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市残联二级调研员、党总支书记郭维娜以“坚定理想信念 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分别从“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等三个方面,诠释了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性。郭维娜提出了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习自觉、加强党性教育等要求。三是6月2日,市残联组织召开“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部署会。郭维娜传达了《市残联“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实施方案》。郭维娜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岗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树立党员良好形象,增强党员荣誉感责任感,助推模范机关建设和清廉机关创建

 

市残联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市残联组织召开“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部署会

 

5月31日,河南交通技师学院开展2023年全院思政课程集体备课活动。会上,教师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师代表就“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如何提升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开展备课,介绍开展思政课程的创新做法和心得体会。副院长魏华典提出了要突出政治导向、继续开展集体备课、发挥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等要求。

 

河南交通技师学院开展2023年全院思政课程集体备课活动

 

6月1日,市豫资公司举办“赶考路上有我·情诉出彩中原”主题演讲比赛活动。选手们紧扣演讲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生活实际和各类先进典型,讲述自己对“赶考路”的理解。此次演讲比赛,加深了党员干部职工对“赶考路”的理解和认识,丰富了教育形式,展示了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市豫资公司举办“赶考路上有我·情诉出彩中原”主题演讲比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