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县区动态】驿城区召开“五型机关”创建 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

驻马店机关党建网 时间:2021-12-10 16:53:33 来源:驻直党建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市“五型机关”创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区机关党建工作水平,12月8日,驿城区召开“五型机关”创建、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凤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展“五型机关”创建、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到机关党建对党建工作的“风向标”作用,对政风民风的“指引器”作用,进一步明确机关党建工作的政治性、重要性、引领性,深化对机关党建的职能职责、政策遵循、任务定位、短板难点的认识,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肩上有责。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好“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机关党员干部队伍。要贯彻落实支部工作条例,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支部建设标准化、活动阵地规范化、组织生活活动多样化。要着力解决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上要承接好政策、对下要指导好工作、对内要完善好机制,推动两者之间相互促进、相互融合。要突出抓好责任制“牛鼻子”,加强领导抓落实、强化督导抓落实、建强队伍抓落实,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制度落地见效,为全面推进政治型模范机关、枢纽型模范机关、服务型模范机关、参谋型模范机关、督办型模范机关“五型机关”创建工作贡献驿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