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县区动态】驻马店市确山县、示范区召开开展“五型机关”创建 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工作会议

驻马店机关党建网 时间:2021-12-21 15:05:30 来源:驻直党建

近日,驻马店市确山县、示范区分别召开开展“五型机关”创建、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全市开展“五型机关”创建、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县区开展“五型机关”创建、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12月16日,确山县开展“五型机关”创建 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各镇(街道)办、县直各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戚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直工委书记李振文主持会议。


 

确山县召开开展“五型机关”创建 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工作会议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新政宣读了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开展‘五型机关’创建 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

就如何在全县机关党组织中开展“五型机关”创建、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戚斌要求: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创建工作责任感,为实现“两个确保”、全面建设现代化确山贡献机关党建力量。要坚持真抓实做,推动创建工作高质量,牢牢抓住机关党建这一主业主责,抓落实、抓规范、抓提质,全面推进“五型机关”创建工作。要持续加压严责,构建创建工作聚合力。要健全完善责任落实机制,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要健全完善推进提升机制,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要健全完善统筹协调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抓好创建助力各项事业发展、以各项事业发展成果检验创建成效。

最后,李振文同志就会议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紧安排部署,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本单位具体实施方案。二要抓细措施落实,要自觉对标对表,认真查摆问题不足,制定提升措施,确保“五型机关”创建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要抓好结合融合,要把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中心工作相融合,为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确山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2月12日,示范区召开开展“五型机关”创建、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党工委书记张二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桂荣及区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直有关部门、刘阁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示范区召开开展“五型机关”创建、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关于印发<开展“五型机关”创建、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

张二林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创建工作责任感,从机关党建定位、机关职能地位、问题导向上,深刻认识创建“五型机关”是服务中心大局的载体抓手,是全面加强机关建设的现实要求和推动解决“两张皮”“灯下黑”的现实路径,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上来。张二林强调,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机关党员干部队伍。要着力解决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上要承接好政策、对下要指导好工作、对内要完善好机制,推动两者之间相互促进、相互融合。要加强领导抓落实、强化督导抓落实、强建队伍抓落实,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制度落地见效,全面推进政治机关、枢纽机关、服务机关、参谋机关、督办机关创建工作,为建设现代化驻马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