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县区动态】驻马店市遂平县、开发区召开开展“五型机关”创建 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工作会议

驻马店机关党建网 时间:2021-12-27 11:00:34 来源:驻直党建

近日,驻马店市遂平县、开发区分别召开开展“五型机关”创建、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全市开展“五型机关”创建、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县区开展“五型机关”创建、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12月23日,遂平县召开开展“五型机关”创建、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皇甫永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金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遂平县关于开展“五型机关”创建,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方案》。

皇甫永强在讲话中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五型机关”创建的重大意义。创建“五型机关”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是服务中心大局的载体抓手,是加强机关建设的现实要求,是推动解决存在问题的具体路径。皇甫永强要求,要坚持真抓实干,全力推动“五型机关”创建的高质高效。要坚守绝对忠诚可靠的政治基因,着力打造政治型模范机关;要坚守协调落实的职责定位,着力打造枢纽型模范机关;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打造服务型模范机关;要坚守知责担责履责的格局境界,着力打造参谋型模范机关;要坚守实践实干实效的目标追求,着力打造督办型模范机构。要健全工作机制,压紧压实“五型机关”创建的工作责任。要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以上率下、逐级创建,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确保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求实求效。要把“五型机关”创建工作摆到工作大局当中,摆到中心工作当中,摆到业务工作当中,特别是与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五次党代会、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协调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抓好创建助力各项事业发展、以各项事业发展成果检验创建成效。
    12月23日,开发区组织部召开“五型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建设调度推进会,开发区组织部长代华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直机关党委书记张冲、各乡办副书记、区直各单位分管副职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开发区坚持以创建“五型机关”为抓手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坚持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坚持注重实效、以创促建,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推动机关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

会议强调,一要建设政治机关。要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模范政治机关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二要建设枢纽机关。坚持不懈推进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发挥上传下达、联系左右、协调统筹的枢纽作用,推动中央及省、市委和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实效。三要建设服务机关。区直各机关要牢固树立服务大局意识,以优良的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始终密切联系群众,坚持问题为导向,推动形成“实干、干实、快干、干好”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全面提升机关治理效能和服务水平。四要当好参谋机关。立足工作职责,聚焦主业主责,对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党委决策部署的意见建议、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点问题、人民群众关注关切的热点焦点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收集和分析研判,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五要做好督办机关。要紧紧围绕本单位重点工作任务,自觉增强抓落实的意识,把加强督查督办作为重要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树立结果导向意识,以实绩衡量工作,靠业绩评价干部,适时通报,合理考核,严肃问责,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的决策落地、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