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驿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市直选区选举代表工作准备就绪

驻马店机关党建网 时间:2022-02-11 10:00:35 来源:驻直党建

2月10日上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红卫一行到市委机关联合选区、市政府机关联合选区现场调研指导市直出席驿城区人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准备情况。


 

王红卫同志在市委机关联合选区与选区负责人交流


 

王红卫同志在市政府机关联合选区与选举单位具体负责人座谈交流

 

驿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将3月底前完成。此次驿城区人大换届选举代表工作,市直单位作为选区,共划分13个联合选区。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是市直选区牵头单位,为做好驿城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

当前,代表选举工作即将进行,为准确掌握代表选举工作开展情况,2月10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红卫到市直选区进行专题调研了解。王红卫一行详细听取了选举工作准备情况,认真查看了有关材料,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就做好市直选区选举代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人大换届选举是一项政治任务,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一次重要实践,必须要增强政治意识,担起政治责任,严密组织实施,做到细而又细的抓好每个环节工作,严而又严的落实好每一项规定。二要严格程序。换届选举工作法律要求严,民主程序多,要坚持和把准政策,熟悉掌握有关程序要求,对各个环节工作了然于心,严格时间节点,严格依程序办事,做到一个步骤不少、一个环节不漏、一个程序不减,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三要严守法规。要根据宪法和法律的规定,充分发挥选民的主动性、积极性,尊重和保障选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让每位选民加深对社会主义民主的认识、理解和体会,感受到人民当家做主的自豪感、荣誉感,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民主氛围。四要加大宣传。及时宣扬选举工作中经验做法,积极营造换届选举的浓厚氛围,让每名选民了解换届选举的有关规定要求、组织流程和权利义务,引导广大选民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目前,市直选区代表选举工作基本准备就绪,2月14日将进行正式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