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县区】驻马店市驿城区、开发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

驻马店机关党建网 时间:2022-07-18 21:32:04 来源:驻直党建

近日,针对当前我市疫情防控需要,驿城区、开发区按照驻马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要求,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科学高效应对当前复杂的疫情形势,扎实筑牢基层疫情防控防线。全市启动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模式以来,驿城区的社会面静了,非必要的业态停了、非必要的流动少了、聚集性的活动取消了。驿城区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号召,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共同努力。在驿城区疫情防控一线,在每一个最小防控单元的社区、村庄里,社区和村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下沉党员干部和众多的社会力量迅速凝聚,大家团结一心,把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为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及时传达组织关怀和慰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落到实处,7月14一15日,驿城区委组织部到各街道办事处、驿小驿党群服务站开展慰问活动,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防护口罩、消毒湿巾、矿泉水等慰问品。共向驿小驿站点送去7万个口罩、1000套马甲、700把伞、2000包消毒丝巾、400件水。


 

驿城区党员志愿者在进行信息采集

 

驿城区委组织部开展疫情防控一线慰问活动


    近日,开发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30个区直单位近300名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全力服务基层科学高效抗击疫情,扎实筑牢基层疫情防控防线。在社区党组织的统一调度下,组成了由“双报到”党员志愿者和区乡村三级干部、辖区网格员、楼院党员群众、党员教师志愿者等参加“五员”工作队,即常态化核酸检测宣传员、来(返)人员报备专管员、场所码扫码监督员、公共场所戴口罩劝导员、居家隔离监管员(红色代办服务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志愿者当先锋,打头阵,比奉献,补齐社会防控一线短板,切实解决“疫情防控最后一米”问题。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史爱民深入辖区宾馆酒店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开发区城管局对沿街门店扫场所码督查员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