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县区】让党旗抗疫一线高高飘扬——驻马店市开发区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作用 助力疫情防控

驻马店机关党建网 时间:2022-07-21 15:28:12 来源:驻直党建

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依然需要抓紧抓实抓好。驻马店市开发区承担着23个集中隔离点的管理、服务、后勤保障任务,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采取处级干部分包、职能局委一把手冲锋在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的措施,合力在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筑起“红色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筑牢“红色堡垒” ,争当抗疫先锋。各区直单位服从大局、听从指挥、按照安排,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分赴各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积极承担保障服务任务,全区23个集中隔离点全部成立临时党支部,20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担当、逆行而上、保卫生命、抗击疫情,确保隔离点规范安全有序运行。


 


二是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抗疫决心。7月18日,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在市委党校宾馆集中隔离点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党支部书记高文亮带领7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抗疫一线冲锋在前、勇于担当。


 


三是党员逆行在前,确保隔离安全。7月17日晚,关王庙乡卫生院连夜为23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配送急救箱和急救药品,包括有10%葡萄糖、500ml糖盐水、阿莫西林胶囊等药品。此轮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全体医护人员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使命,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四是党旗高高飘扬,展现责任担当。7月18日晚,区管委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张宏宗到党校宾馆隔离点召开风险研判日例会,听取当天隔离点工作汇报,研判风险,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并为隔离人员送去关王庙乡卫生院为隔离人员熬制的特制中药。



    

五是党徽熠熠闪烁,打造隔离之家。党校宾馆集中隔离点临时党支部与隔离人员“隔离不隔心、隔离不隔爱”,全方位提供温馨的生活保障服务。全面做好10周岁以下儿童服务保障工作,成立“隔离人员服务群”,受理解决隔离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及时跟进温馨服务,搞好“红色代办”服务。六是关爱服务有力,同心协力抗疫。7月19日上午,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李国顺到天中实小隔离点开展慰问,对隔离点人员分工、隔离措施、现场消杀、规范管理、安全防护、隔离人员的关爱服务等做出具体要求。区总工会主动跟进,贴心慰问服务,为隔离点工作人员送去了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等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

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