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县区动态】上蔡县举办2023年县直机关党建观摩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驻马店机关党建网 时间:2023-12-04 08:46:59 来源:驻直党建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机关党建知识学习培训,提高机关党务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11月21日,上蔡县2023年度县直机关党建观摩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上蔡县税务局召开。上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乔景周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乔景周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好思想理论建设。二要把握重点关键,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要以建设模范机关为重点,夯实机关党建工作的基础。三要健全完善机制,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县直各单位要切实把机关党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持续补短板强弱项。

 

参会人员对上蔡县税务局党建工作进行了观摩交流,现场看党建阵地、实地听取讲解,参观上蔡县税务局的“上德、上进、上心、上廉”文化走廊、党员活动室等特色党建阵地,详细了解上蔡县税务局“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的工作理念、“纵合横通强党建”的工作机制。

 

县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李志发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县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通报,点明了存在的问题不足,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上蔡县税务局、检察院、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和自然资源局五家单位分别从不同角度交流了机关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