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勇于担当 主动作为 努力开创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工作新局面

驻马店机关党建网 时间:2022-08-26 15:47:24 来源:旗帜网

8月,“青年学习汇”第40期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交流活动举行,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开展学习研讨。19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组织现场集中学习交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的新特点、新变化,推动团青工作更好发展开展交流。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顾祥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青年工作绝不是一般的事务性工作,而是事关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重大政治工作。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团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准确把握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属性特点,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好“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教育,更好地把广大团员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切实扛起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持续深化做好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敏于把握青年成长经历的新特点、思想观念的新变化、工作生活的新情况、精神文化的新需求,积极推动理念创新、组织创新、工作创新,更多采取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有吸引力,扩大覆盖面、提升参与率、增强实效性,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当好中央和国家机关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谱写新时代青年工作新篇章。

会议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团干部要自觉强化政治历练锻炼,善于从政治上认识和处理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在日常青年工作和重大专项工作中积累经验知识、锤炼严实作风,在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中培养吃苦精神、磨砺意志品质,在深入青年、融入青年、服务青年中树牢群众观点、提高同青年打交道的能力,努力成为青年工作的行家里手,立足岗位、砥砺奋进,为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